Gerion

集中思考的痕迹

小总结(2)

当然,我深深地被自己的物质属性束缚。特别是当精力变为原本的十分之一时,更细微的思考开始了:

什么对于我来说是不可舍弃的东西?

时间这种东西,你除了愿意浪费在自己身上之外,还有谁你愿意去care?

或者是,与什么样的人接触,是你今后愿意去做的?



在他者身上不断去重复实验与观察,以获得对自己认知的提高。

如若把这种自我反省应用于人际关系中时,我不得不赞同以下这几种看法:

交往是一门妥协艺术;持续交往是一门沟通艺术;矛盾冲突会帮助发现自己的行为底线。。。

往往有这样一种关系模式,上下的感觉,一方捧着另一方,一方把自己束之高阁,把别人的善意当作理所当然。exm?如果太过分的话,我为何要维护这样及其卑微或者霸道的关系。多回馈回馈那些真正关心你的人吧。忍耐终归是一时的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