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rion

集中思考的痕迹

小总结(1)

最近烦心事真的很多,而且一点去总结的心力都没有。现在就逼着自己姑且写几句ಠ_ಠ

怎么说呢,并不是不想写,而是脑子里始终都是乱码。刚好最近就是身体不太好,身心俱疲,就不知道是被动休息还是故作放纵,整个脑子都是飘忽忽的。

聊天软件上可能激动无比,真实是面对面不想说一句话,因为太消耗体力。(可能最近大多数体力都消耗在“心”上了)


毕业之后真的很少看书了。其一,没有时间;其二,不想把精力过多地花费在理论上,想要更多精力用来体验人生。


但后来发现,本人本质上,就是这种人。你可以说是习惯与天生气质的互相影响。就类似于撼动不了的“性格”吧 。并不是说不想去改变。但是,回归本源去看看自己的本质是很重要的,对于“找准自己的位置”来说。


其实,我天生就不太喜欢去介入什么事里太深,这样可以让我保存理智。一旦变得歇斯底里,就很难控制。这就很怪了,就很极端的性格。(或许是情绪的控制,也是需要训练的所以就觉得中国老祖宗的文化很好,劝你佛系云淡风轻,中庸得当。以前,觉得,年轻人这样可能太过圆滑,现在到是觉得不光明哲保身,而且极利于身心健康(笑)

但是,回归本质,换句话,也可以是发现这么多年以来,你的身上一直未变的东西。哪些你决定去改变,哪些是你决定一直保持下去的。学会取舍真的很重要的吧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