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rion

集中思考的痕迹

【笔记1】宫崎骏其人其话其事

纪录片:2013《梦与狂想的王国》


简单地说,宫崎骏生活作息十分规律,72岁每周工作六天,11点到九点,周日会忙到飞起,周一上午很重要,因为要打扫河道。【理想主义与自律从来都不是非此即彼的两方哦。】家里一块墙贴满福岛核爆和关东大地震前的照片,还有自己统计的经济对比数据。

政治态度是反战,反右倾。其实日本国内言论已在收紧,NHK有一套规矩,所以《起风了》是没有战争画面的。不画到最后,没人知道结局是什么。


他说:之所以有发烧友,是因为无知。我不是零式战机的发烧友。

他说:二郎他喜欢战机,可是他又反战。我的父亲就是制造飞机零件的,可是他会给战争期间无家可归的孩子巧克力。所以我想人就是这样矛盾的。


关于配音,宫崎说那些演员都太想去表现自己,很不满意。说到旧日知识分子,不知谁提到了庵野。我蛮惊讶的,最后确定了啤酒肚庵野英明是男主的配音😂(他是EVA的监督和原作哦)宫崎可喜欢欺负他了哈哈。


宫崎总是说一些对于这个社会尖锐的话,因为知识分子的责任哦,对全世界孩子的责任感。他每天都会去隔壁的幼儿园看看孩子们哦。




评论

热度(2)